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3年健康广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举办

时间:2023-09-05 18:22:55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广东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近日,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健康广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成功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元亮分别带队参训。

  我省各地级以上市及部分县(市、区)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党政领导,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局长(主任),以及部分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和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黄飞强调,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的有效手段,也是为加快建设健康广东、推进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的重要契机。参训学员要把握机会,深入学习,锚定健康广东建设目标,切实提升履行卫生健康管理能力水平,在加快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展现新作为。

  刘元亮表示,此次培训班受到广东省委组织部和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研讨专题与卫生健康实际工作密切相关,既有理论知识讲解,也有工作经验介绍,参训学员要通过研讨培训,切实掌握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工作技巧,认清当前卫生健康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形势,找准自身工作与形势要求的差距,主动思考、敢于当担、勇于创新,切实履行政府主体责任,为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培训班分两期举办,邀请了四川大学和华西医院等单位的知名教授和相关领导,为学员讲授“医院高质量建设”“科技创新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疗信息化高质量建设“”高绩效组织的实施策略”“迈向新征程的伟大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等课程,并安排学员到华西医院等单位开展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联系实际深入研讨交流,深化了对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实现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组织精心、安排得当,既讲理论又教方法,既谈政策又谈措施,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立足当下又面向未来,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培训。大家一致表示,要拿出“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劲头,只争朝夕,感恩奋进,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卫生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