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新闻发布会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第五十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4-03 09:50:59     来源:南方网



  微信图片_20200403095317.jpg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2020年4月2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第五十场新闻发布会。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处长陈江帆

  主持人陈江帆: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下午好!今天省新闻办在这里继续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介绍我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

  首先,介绍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发布人: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先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峰先生;广州海关副关长孟传金先生;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先生。

  现在,请何剑峰先生通报全省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峰

  何剑峰:各位媒体朋友们,下午好!3月31日到4月1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汕头,深入农村、企业、港口、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因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做好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强调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把防控重点放到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上,切实做好湖北返粤务工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做好清明节期间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发生逆转。

  首先,通报一下新的疫情情况。

  4月1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为广州报告6例,其中从尼日利亚输入2例,从美国、英国、爱尔兰、马来西亚各输入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深圳报告2例,从英国输入1例,从湖北输入1例。

  今天0-12时,全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汕头报告的英国输入病例。新增3例出院病例。

  截止到今天12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08例,累计出院1368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55例,累计出院33例。现有住院132例。

  下面,我再介绍一下我省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

  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要求,从昨天(4月1日)起,我省每天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情况。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没有相关的临床症状,比如说发热、咳嗽、咽痛等可以自我感知或者临床可以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是呼吸道等标本的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的这类人我们统称为无症状感染者。广东的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是在对密切接触者的早期检测、对抵粤的重点人群以及入境人员的筛查过程中发现的。广东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的管控,我们从1月20日首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现象以后,一直对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确诊病例的管控措施予以管理。一是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之后,2小时内完成网络报告;二是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之后立即按照确诊病例的要求转运到定点收治医院,按照国家诊疗方案以及我省专家共识予以治疗,同时加强营养和心理疏导;连续两次样本核酸检测阴性的方可出院,出院后须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三是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之后,立刻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查找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并且予以集中隔离观察。截至目前,我省暂时没有发现因为无症状感染者而造成后续传播的病例。

  第三,通报一下我省援湖北医疗队的休整情况。

  今天,我省3月19日返粤的15名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了14天的集中休整,回归家庭,与家人团聚。明天,将有1093名医疗队员结束集中休整。集中休整期间,我们严格按照防控的要求,对每个队员进行了三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他们也将回到他们各自的岗位,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我今天的介绍到这,谢谢。

  主持人陈江帆:谢谢何剑峰先生。现在,请郑建荣先生介绍我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


  

  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

  郑建荣: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出席疫情防控期间的新闻发布会,我记得第一场是围绕着市场保供,保“米袋子”、“菜篮子”,第二次是出席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给大家介绍稳外贸的政策,今天的主题是防控疫情的境外输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进入了全球大流行的阶段,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广东作为开放大省,也是口岸大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广东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实施严格的防控政策和措施,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李希书记近一个多月来先后十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马兴瑞省长靠前指挥,及时部署和协调制定重大的防控政策,2月26日我省成立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建立了由省商务厅、卫健委牵头,海关、边检、公安、民航、外办、港澳办等30多个部门协调联动、信息共享、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工作专班加强境外疫情分析研判,及时调整防控政策,我们先后发布了8版《广东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指引》,精准开展防控工作,目前已实现对包括我国港澳台地区在内的所有境外入境人员全覆盖,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并自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具体的措施:

  第一是精准构筑“五道防线”。第一道防线就是入境航班健康管控防线,提醒相关国家对所有离境人员进行严格的健康监测,严禁染疫人和染疫嫌疑人登机;第二道防线是口岸关口前移防线,海关、边检等部门严格做好检疫和信息共享;第三道防线是健康管理防线,入境人员集中接转后,目前全部都实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第四道防线是门诊的监测防线,强化发热门诊的检测哨点功能,全面落实发热门诊和其他门诊新住院患者境外旅居史询问和核酸筛查全覆盖;第五道防线是医疗收治的防线,发挥好各定点医院的医疗救治兜底功能。

  第二是全面实现“四个环节闭环管理”。实施从航空及陆路水路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四个关键环节全流程闭环管理,所有入境人员从下机、下船、下车到最后到达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严格做到全程不与社会产生直接接触,有效切断一切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

  第三是严格落实“三个全覆盖”。对所有入境人员做到口岸筛查全覆盖、专车接转运全覆盖、健康管理全覆盖,实现入境人员检疫一个不漏、相关病例一个不放、专车24小时不间断地接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保障到位。

  经过全方位织密织牢防护网,我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一是闭环管理扎实推进。截止到4月1日,我省对境外入境人员累计实施隔离医学观察68095人,现存的隔离医学观察47536人,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为主,对经外省口岸入境来粤人员全部纳入闭环管理,对经我省口岸入境中转到外省的旅客一律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所有陆路、水路口岸均实施闭环管理,目前已将从我省海港口岸入境的国际船舶船员1.8万余人纳入了管控范围。目前我们正在落实国家相关要求,进一步出台缩短相关陆路口岸旅检通道通关时间的举措。

  二是及时发现境外输入病例,切断本土传播的途径。截止到4月2日12点,我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55例,境外输入的病例都在口岸检疫环节和集中隔离点及时发现和掌控,没有流入社区的现象,将境外输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范围降到最低。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严格控制跨境人员流动的前提下,我们采取相关措施保障国际货运航班、货轮的正常通关通航,稳定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同时考虑到保障粤港澳地区的正常生产生活,对承担粤港澳急需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船员以及应急公务、商务等特定人员暂不实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但实施全流程的健康管理,包括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且七天内有效,全部实施名单管理、社区管理、闭环管理。这是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工作,一是闭环管理扎实推进,另外我们及时发现境外输入病例,切断本土传播的途径,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虽然我省正在严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但当前中国以外国家和地区疫情快速蔓延,目前确诊病例已突破80万例,死亡病例突破4万例,我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坚决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防护网,坚决阻断境外疫情传播渠道,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守好疫情防控境外输入的“南大门”,谢谢大家。

  主持人陈江帆:谢谢郑建荣先生。下面开始提问,按照惯例,提问前请通报所在新闻机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1、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请问商务厅郑厅长,据了解在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广东是全国最早实行闭环式管理、实现“三个全覆盖”的省份之一,请问广东是如何做好入境旅客“闭环式”的管理和服务的?谢谢。

  郑建荣:谢谢您的提问。为有效切断境外疫情传播的途径,广东率先在全国打造无缝衔接、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实现“三个全覆盖”。一是口岸筛查的全覆盖,筑牢外防输入的“国门防线”。这个主要是由海关负责所有入境人员的检疫排查,切实做到入境人员检疫一个不漏、健康申明卡一份不少、相关病例一个不放,同时边检部门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及时推送入境人员排查信息。二是专车接转运的全覆盖,确保入境人员在接转运环节不与社会产生直接接触,最大限度减少本土传播的风险,目前所有入境人员均由目的地所在市派专车进行集中接转运,各地市都成立了专门的接转运专班,进驻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以及深圳湾、港珠澳大桥、拱北、横琴等全部的空港和陆路水路口岸。三是健康管理全覆盖,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实施健康管理过程中,我们也高度重视服务保障,把人文关怀落到实处。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格按照要求设立定点隔离酒店,配备相应的医护和翻译等人员,保障餐饮等服务。我们特别强调对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14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的人员,既加强健康管理又通过个性化服务妥善安排,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这里我也再强调一下,我们在实施“三个全覆盖”过程当中,所有入境人员都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中外人员采取一视同仁的管控措施和人文关怀。对近日个别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拒绝执行疾病防控相关规定措施的行为,有关部门正在坚决依法严肃处理。谢谢。


  

  

  新快报记者提问

  2、新快报记者:请问广州海关在落实外防输入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在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方面有没有相应的安排?谢谢。


  

  广州海关副关长孟传金

  孟传金:谢谢您的提问。海关作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国门第一道防线,防控的工作任务很重,广州海关在防输入方面主要采取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坚持做到对高风险旅客重点航班的精准检疫,主要是加强境外疫情的风险研判,搭建进出境旅客的大数据模型,建立起高风险人员的数据库,一旦发现有高风险旅客即将进境的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将这个信息推送到口岸一线,建立了对重点航班实施专用廊桥和专区检疫的模式,首创了分区分级分类的管控模式,对健康申报的区域、测温的通道、医学排查室、负压隔离室和行李提取区等分别实行了差异化、精准化的管控和分级的管理,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比如,在3月19日我们通过风险分析,提前发现了当天从菲律宾马尼拉飞来广州的CZ3092航班上有一名旅客,这一名旅客是我们前期一名输入性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我们立即将这个信息进行了精准布控,飞机降落后,检疫人员第一时间根据风险布控的准确座位号,立刻找到了这位旅客,将他带离飞机,进行医学排查和采样检验,经实验室检验,这位旅客核酸是阳性的,3月22日卫健部门公布这位旅客为确诊病例。

  二是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申报和口岸排查,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的措施,主要是在检疫筛查环节落实“三查”,也就是严格的100%查验健康申报、开展体温筛查和医学巡查;在检疫排查环节落实“三排”,也就是严格实行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和实验室检测排查;在检疫处置环节落实“一转运”的措施,对发现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一律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转运到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妥善地进行处置,对入境人员现在是100%流调、100%采样、100%地进行核酸检测。我们还针对疫情可能经水路传入的风险,制订了入境船舶的卫生检疫作业指引,压实船方的主体责任,严格实施登临检疫的措施,严防疫情经水路传入。

  三是与地方联防联控机制携手,实现闭环管理。我关与地方指挥部和相关的部门加强配合,落实了口岸分级分流处置的要求,确保无缝对接、闭环运作。对核酸检测阳性的病例,我们能够及时回溯,锁定他的同行人以及密切接触者,快速地向地方指挥部共享进境人员的信息和风险评估的结果。

  以上是我们对防控输入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在采取这些措施的同时,我们也进一步地优化通关的流程,提高通关的效率,主要的措施包括:优化登临检疫的程序,航空公司在飞行的过程中能够配合海关做好机上的测温和巡查,海关关员登临检疫的时候,通过询问机组和机上巡查等方式,能够快速地筛选出有症状的人员带离飞机,安排机上的旅客能够分批分类地快速下机;加大人力投入,确保快速通关,我们在全关抽调了800多人集中支援到口岸一线,截至目前在白云机场海关每天有一千多人在机场夜以继日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我们增加了白云机场的流调和采样的工位,在T1、T2两个航站楼分别增加采样的工位,共达到71个,为了让旅客快速、顺利地通关,又开辟了近9000平米专用重点旅客的查验区;推进口岸检疫全程的信息化,将“一旅客一档案”这样一个做法运用到口岸检疫环节,在旅客通关前就生成了一个每一位旅客专属的二维码,进一步推广健康申报的电子申报率,提高旅客在现场的申报效率,在全国我们率先实现了旅客分运行李的线上办理,这样避免了旅客跑路,业务办理时限大大压缩。我们加大技术投入的保障,主要是启动了智能体温监测的通道,在口岸现场搭建了126个带有AR(增强现实)和AI技术的人脸识别的摄像头,通过智能摄像头,能够对重点的旅客实现“无死角视频捕捉、智能跟踪管控”。同时,我们也加密了送检样本的发车频率,每小时发一班,这样就能使旅客的样本能够随时送到实验室,我们的实验室也是实现了24小时即到即检,为后续的处置提供了依据。

  下一步,我们广州海关将按照海关总署和省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继续在一线奋战,坚决地筑起牢固的国门检疫防线。谢谢。


  

  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

  3、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请问郑厅长,面对境外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广东该如何确保我们的各项防控措施能够落到实处?谢谢。

  郑建荣: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也第一时间成立了省里的防控境外输入的工作专班,按照“三个全覆盖”的要求,应该说全省上下加强人员和力量的调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具体来看:

  一是配齐配强口岸的查验力量。海关、边检、民航、机场等单位充分调动人力资源,全力充实口岸一线的查验力量,仅白云机场就累计调配了一千多人负责口岸现场检疫工作,调派了360多名医护人员支持广州白云机场,不断提高采样的速度,缩短入境人员等候的时间,提高口岸旅客疏散的效率。

  二是配齐配强接转运的力量。广州、深圳、珠海、揭阳等市在入境口岸设立由商务、口岸、海关、边检、机场等部门组成的口岸现场指挥部,省内各市商务、口岸等各部门都组建了接转运的专班,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运转。目前全省共组建110个接转运的专班,调动了1000多辆车辆,安排了900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累计接转运入境人员近7万人。

  三是配齐配强社区的监管力量。协调各地市备足隔离酒店,配齐社区“三人小组”力量,全方位加强对入境人员在隔离区的终端管控,加强对隔离观察的日常监督。所有隔离医学观察人员都纳入了社区“三人小组”的监督管控范围。谢谢。


  

  羊城晚报记者提问

  4、羊城晚报记者:请问高裕跃副秘书长,近期每天从白云机场入境的人员有多少?广州集中隔离人员有多少?如何保证对这些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实施到位?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

  高裕跃: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广州作为省会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入境人员不断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几天白云机场入境人数是:3月28日5049人、29日1665人、30日1060人、31日452人,4月1日565人,整体入境人数呈现出从大幅增加到迅速减少的态势,这也充分说明新的防控措施出台非常及时,效果正在快速显现。

  为做好这些旅客集中医学观察的相关工作,我们重点抓了以下三种措施:一是专班专车转运旅客。截至4月1日,全市共启用隔离酒店147家,转运车辆达183辆,集中转运旅客都是从机场直接到隔离酒店。目前在广州市集中隔离人员是15710人。我们保证专班专车及时转运旅客,24小时不间断穿梭运行,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机场停留的时间。二是实施全覆盖闭环管理。我们严格按照省的要求,认真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应具备的条件和管理要求,加强各项工作的衔接,抓实抓细体温监测、健康申报、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每个环节都专人负责、专人落实、专人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我们在满足隔离人员基本需求的同时,尽可能提供人文关怀。充分考虑不同隔离人员的消费能力和生活习惯,在住宿和餐饮等方面,尽可能提供多种选择,并对确实有困难的隔离人员提供及时救助。我在这里也呼吁,希望集中隔离人员配合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香港文汇报记者提问

  5、香港文汇报记者:请问商务厅郑厅长,现在粤港澳三地人员往来还是比较密切的,新的入境政策出台之后,我们如何保证供港澳的生产生活物资不受影响,又确保防控的安全?谢谢。

  郑建荣:谢谢。根据当前国际疫情扩散形势和我国港澳地区疫情的变化情况,从3月27日起,广东将从港澳入境人员全部纳入防控对象,对从港澳入境的旅客实施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保障港澳正常生产生活的特定人员和承担粤港澳急需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船员等暂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全部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和管理,这样既确保防控安全,又保障供港澳生产生活物资不受影响。

  目前,深圳、珠海市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实施细则。对粤港澳跨境货柜车司机、往来港澳的小型船舶的船员全面实施名单管理、社区管理和闭环管理。这些跨境的司机、船员在入境前需要持有有关的健康证明,入境时需要进行健康申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且七天内有效,经海关检疫排查并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入境。对保障港澳正常生产生活的应急公务、商务等特定人员,入境前提前审批,入境时健康申报,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在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入境,入境后纳入属地管理。

  广东将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发展,进一步加强与港澳特区政府的沟通合作,继续强化粤港澳疫情的联防联控,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管理,全方位织密织牢境外疫情输入的防护网。谢谢。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

  6、人民日报记者:我们注意到,3月份以来,根据境外疫情状况,入境政策不断调整,早期并不是对所有的入境旅客都采取了隔离措施。接下来对这批较早入境的旅客,如何追踪掌握他们的行踪并且采取有效措施?

  高裕跃:3月份以来,省、市根据国内、国际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加强对境外来穗返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发布6号、7号通告,明确从2020年3月8日零时后,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州口岸入境,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市外口岸入境来穗且来穗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人员,无论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一律立即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社区负责提供健康监测服务。尚未隔离的一律纳入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于记者刚才提到的问题,如何追踪前期入境旅客行踪,我们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不断强化对入境旅客的管理。一是做好信息精准摸排。广州市迅速组织公安出入境、商务、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班队伍,相互协同,将该时段入境人员信息,及时下发至各区,以“社区三人小组”网格化管理为依托,按照职责分工,逐一进行上门排查,目前这项工作已基本完成。上线“穗康”微信小程序,实时收集、筛查、跟踪健康自查数据及疫情线索信息,动态更新重点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同时,开发疫情防控指挥系统,汇集来自卫生健康、公安、海关、外事、机场等各渠道的人员信息,实现数据共享,实现精准防控。二是抓牢抓细社区管控。在原有的公安、卫生、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防控基础上,加派外事工作人员,提供及时的外事服务,定期上门做好体温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隔离期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三是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此类人员,会同属地党委政府、社区(行政村)落实细致的管理服务,定期检查落实监管措施,及时掌握入境人员健康状况。

  借此机会,我也想就昨天发生在我市第八人民医院外籍新冠肺炎患者打伤护士事件,作一个说明。

  4月1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住院部一楼隔离病区,有一名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拒绝配合治疗,并将一女护士打伤。目前,该医院已加强内部隔离区安保力量,同时,广州警方作为刑事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并进一步加强了对医院内部及周边的安保工作。涉案嫌疑人目前正在警方监管下隔离治疗,待其治疗结束,警方将立即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坚决依法严肃处理。我市重申: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入境人员都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逃避隔离观察等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在这里,我也要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希望你们在救治患者的同时,提高防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党委和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

  7、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我想请问省疾控中心的何主任,刚才您在情况通报的时候介绍目前广东境外输入的病例已经达到155例,目前这些病例的救治情况是怎么样的?谢谢。

  何剑峰:从3月1日深圳报告首例的境外输入病例以来,截至4月2日12时,广东省的境外输入病例共155例。现已痊愈出院33例;在院122例,其中轻症39例、普通型81例、重型1例、危重型1例,他们分别收治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深圳第三人民医院等九家医院。总体来看,境外输入病例年纪都比较轻,病情都比较稳定,整体可控。这些病例都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进行治疗。

  我在这里也说一下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事。4月1日上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一名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打伤了当班的护士。事件发生之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受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的委托,省卫生健康委周紫霄副主任和省市有关部门的同志都前去医院看望慰问。对于受伤的护士,我们非常地痛心,表示深切慰问,也祝愿她早日康复。我们对这种暴力伤医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对一切暴力伤医、严重破坏医疗秩序的事件零容忍,坚决支持依法打击,切实保障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医疗秩序。在当前这场艰巨的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人民的健康作出了无私的奉献,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尊重和善待每一位医护人员,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我们良好的就医秩序。谢谢。

  主持人陈江帆:谢谢何剑峰先生。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欢迎大家继续将感兴趣的问题发到省新闻办电子邮箱,我们将会同发布单位及时回应。谢谢四位发布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