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疫情信息


我省新增1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入境检疫口岸发现密切接触者目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时间:2020-06-14 08:30:36     来源:本网


  6月13日0-24时,我省新增境外输入17例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广州报告,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按闭环管理程序进行管理。

  6月11日,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埃及的3个航班在广州入境,海关部门采样后,全部人员按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反馈其中21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后,即转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CT检查和专家会诊,最终诊断17例为确诊病例、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17例确诊病例,其中14例来自孟加拉国,3例来自印度;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来自孟加拉国,1例来自埃及。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外国籍,其余均为中国公民。

  经流行病学调查,在3个航班上共甄别出262名密切接触者,已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人员按规定集中隔离14天,我省将严格做好健康管理。

  目前,我省组织相关专家对闭环管理全程进行了督导,病例转运车辆和集中隔离酒店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省、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共采集285份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省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态势,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的闭环管理,加强口岸检疫、隔离医学观察点、社区排查、发热门诊、医院救治等五道防线,强化对隔离点的督导,规范病例管理,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截至6月1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25例(境外输入230例)。目前在院27例。